close


最快自七月一日起,民眾住院不用再押健保IC卡,且在主治醫師同意下,可以請假外出就醫。另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部分亦有新規範,慢箋如果遺失,可以補發,領了慢箋藥品若遺失,需自費再買,不能要求補發,值得注意的是,未來慢箋藥品,需在前次用藥期間屆滿前10日至屆滿後5日內領取,否則整張慢箋將作廢,預計影響國內600萬領慢箋病患。



衛福部預告「全民火鍋吃到飽 楊梅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活動健康保險醫療辦法」修正草案,其中多項影響民眾就醫行為。健保署醫管組專門委員林淑範表示,未來病患住院將新店安格斯牛肉不用再押卡,且若病患同時有不同疾病看診需求,該醫院未設有適當科別,經主治醫師研判確有需求時,患者得請假外出求診,預計一年影響300萬住院人次。藥品遺失 自費不補發

另過去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若掉了,不能補發,等於整張慢箋都作廢,病患須回門診重開慢箋,進而增加開立慢箋醫療給付成本。林淑範指出,由於現在已經有雲端藥歷檔,醫師只要經確認病患尚未領藥,加上民眾同意切結,即可以補開。還有過去民眾若忘了帶健保IC卡,醫師多會通融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,為避免重複領藥,修法通過後,未帶健保IC卡,醫師就不能再開慢箋,只能開當次藥品,而慢性病連續處箋的藥品若遺失了,未來也需要自費,不能再要求醫院補發,避免有人為變賣藥品,蓄意遺失再領。慢箋領藥 過期無法領值得注意的是,現行規定慢箋領藥需在前次用藥期間屆滿前10日才可領取,但對於領藥日屆滿多久後領藥並沒有規定,林淑範指出,有些病患第一次慢箋用完後,中間間隔一個月才又去領第二次的藥,顯然患者未依醫囑規定服藥,醫療辦法此次特別新增規定,慢箋領藥應於領藥日期屆滿後5日內領取,否則整張作廢,持慢箋病患需特別注意。(中國時報)

烤肉食材 淡水7 11年菜訂購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邱蘭亞太翺垢冒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