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許多行銷上的問題常與「需求未被滿足」有關,「台北火鍋吃到飽未滿八格圖」是用以說明八種「需求未滿的樣態」,這裡所謂的「未滿」是指「市場或消中秋禮盒團購第一名費者的欲求未獲滿足」,而通常會造成需求未滿,則與5個面向有關,企業面、市場面、定位面及消費者面,另外還有一個與科技或趨勢攸關的隱形面向,它是時刻處於變動中、應發而未發之「未來趨勢」面。

屏東火鍋料宅配

舉例來說,當企業的商品服務未能滿足消費者需求,意指企業供予的是不合時宜的商品服務、或該商品服務的效用項目不足以吸引消費者時,就會產生第一種「需求未滿」狀況─「企業─消費者未滿」。例如在智慧手機裝置市場曾經顯赫一時的「黑莓機」,自2008年以後智慧型手機已逐漸轉向至「智慧觸控面板」時代,但黑莓機堅信實體鍵盤仍會為消費者所喜愛,罔顧黑莓機的愛用者已逐漸流失之事實,2016年9月28日,加拿大黑莓公司正式宣布停止製造手機硬體。根據2016年第二季一項烤肉宅配 基隆最新的全球手機市占率調查,以「智慧觸控面板」為主的Android與iOS作業系統智慧手機已囊括了99%智慧型手機市場,而黑莓機的市占率則只剩下0.1%;黑莓機落入的正是典型的「第一種需求未滿陷阱」,若企業方無法提供消費方滿意的商品或服務時,就會被消費者拋棄。

(摘自本書P114~P117)(工商時報)

台灣紀念品批發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邱蘭亞太翺垢冒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