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國家有難,沒有孝順到您,孩兒不孝!」2018中秋禮盒推薦97歲抗戰老兵胡定遠,20日跪在四川瀘州一處竹林舊墳前,終於在有生之年,回到家鄉跟母親秉報行蹤。77年前他出發遠征時,風華正茂,77年後再回故土,千里孤墳,已換了人泰山烤肉食材間。



《旺報》4月13日獨家報導,桃園市97歲老人家胡定遠,離鄉77年不曾回過四川老家,今年3月才起心動念跟老家連絡。但年事已高,記憶不清,透過兩岸許多人的努力,才在11日跟老家外甥連絡上。老人家非常高興,即使病魔纏身,仍希望回老家一趟,連續幾天都練習走路。他一直記得,老家山路崎嶇,擔心走不上那段坡路。19日晚間,在繼子彭先生陪同下,胡定遠飛抵成都,大陸協尋義工們在機場高舉標語:「77載分離父母親人無音訊,33天尋覓海峽兩岸齊合力,骨肉親人終相聚。」感謝陸媒 尋親功臣胡定遠一開口就是川音:「高興高興,怎麼想都想不到。」97歲高齡,毫無疲態,似乎連聞著家鄉空氣都感到舒台北年菜外帶餐廳爽。《成都商報》記者羅敏向他打招呼。胡定遠緊握羅敏的手,「我以為再也無法回鄉,你是大功臣,我要謝謝你。」墳前痛哭 旁人也落淚經過瀘州市台辦副主任毛莉平等人的努力,在川渝兩地找到80多名胡家親屬。20日於合江縣白米鎮石壩放鞭炮、擺流水席,用最大誠意歡迎老舅公。胡定遠繼子彭先生高興的說:「這才是真正的五代同堂,爸爸等這一天等了77年。」胡家晚輩20日一同陪著他上墳,在不遠處的竹林裡,幾塊青磚,胡定遠老淚縱橫,撲咚一聲跪下,舉起香時就遏不住哭聲,讓旁人都跟著落淚。從成都回瀘州的路上,胡定遠怔怔看著窗外,高速公路已經開通到白米鎮,當年落後的家鄉早已交通四通八達,老家的人情味與入耳的四川話,讓老人家又想起,彼時共赴國難,從四川一路遠征到緬甸的崢嶸歲月。無數袍澤已經過往,老兵百戰沙場,又有幾人能魂歸故里。(旺報)2018花蓮伴手禮推薦



台南市伴手禮2018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邱蘭亞太翺垢冒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